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财富管理:欧元区股票吸引力上升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银财富管理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最新议息会议之后,欧洲股市下跌,因市场排除了未来降息的预期。但该机构仍认为随着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欧元区股票的相对吸引力将上升。QE和低利率将支持企业盈利。预期2016年欧元区盈利增速将达到3%-7%,优于其他市场,例如预期新兴市场的盈利增长只有0-5%。在全球战术资产配置中仍加码欧元区股票,减码新兴市场股票。

 报告指出,欧洲银行业将受到欧洲央行部分新措施的支持。央行购买债券范围扩大应该有利于降低银行的融资成本,提升信用质量,提高利润率。而且欧央行新的TLTROs计划意味着银行可能因放贷而获得收入。

 总之,预期未来几周欧洲银行股受有利的估值提振将反弹,尤其是欧元区外围国家。但是中期而言银行盈利能力仍将承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