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抵御倒春寒 基金抱团取暖

 虽然A股寒意仍重,但春的种子已经在许多基金经理心中萌芽。

 上海一位偏股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尽管A股目前仍不具备反转的基础,但种种迹象显示,多次以暴跌方式宣泄的恐慌情绪正在弱化,潜在的利好逐渐暗涌,这有可能在下一阶段带来一波可观的反弹行情。他强调指出,即便是在2009年至2013年的趋势性下行熊市里,每年A股也会产生一波结构性的反弹行情,如何把握好这种阶段性投资机会,是机构投资者今年最大的考验。

 需要指出的是,在基金经理眼里的A股“春季攻势”,并不是鸡犬升天的普涨,而是分化异常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与过去两年A股重在“讲故事”、“捧概念”不同,今年市场主线将会围绕真实业绩增长而展开,“价值”将成为新主题。而基于这种判断,部分基金经理已经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仓,高估值概念股成为减仓的重点对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