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标利率低 投标倍数高
增发口行债获机构热捧
张勤峰

 1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的3支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且全部获得3倍以上认购,显示在经过前段时间蛰伏后,利率债投资需求正重新释放。

 进出口行昨日增发的3支债券期限包括3年、5年、10年,均为固息债券。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3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2.7590%,投标倍数3.61;5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3.0642%,投标倍数4.116;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3.4007%,投标倍数4.34。

 3月9日的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上,待偿期为3年、5年、10年的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分别报2.81%、3.16%、3.45%。

 整体看,3年、5年口行债定价延续了近段时间短债一级利率低于二级的特征,而10年品种低出二级市场5BP左右,并获得超过4倍认购,则显示出长债投资需求在经过前段时间低迷后亦有所恢复。

 市场人士表示,降准后政策预期改善、流动性稳步趋暖,为利率下行创造宽松的市场环境,而前期短端利率持续下行,也为长债利率重新向下打开空间。(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