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16-021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尔集团
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而泰”、“公司”、“乙方”)与海尔集团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日顺”、“甲方”)于2016年3月10日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本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合作方简介

 本协议合作方为“海尔集团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

 海尔集团是全球著名的家电产业集团,其产业规模、运营与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经营效益位于全球相应产业前列,具有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海尔集团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保税港区成海路6号1幢1号1702室,法定代表人:解居志,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日日顺是海尔集团投资设立并控股的专业企业,是专业的水净化及水质健康、空气净化及呼吸健康、母婴健康服务监护与管理、新型智能健康产品及其他健康生活产品与产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与综合服务运营平台。大健康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是海尔集团继家用电器产业、物流产业、金融服务产业之外的又一个从战略上着力发展的重大产业集群,同时是海尔集团运营模式互联网化整体战略转型中的重要实践基地。围绕大健康产业链,海尔集团充分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使用海尔、统帅、卡萨帝等品牌资源,联合定义、联合开发、联合生产、联合运营相应产品线的高科技产品,力争在形成庞大产业规模的同时,造福民众生活,服务国家社会。

 日日顺是海尔集团上述战略与产业链发展的核心运营与服务平台,该企业在实施战略产品规划、关键资源整合、销售与市场服务、用户联接与深度运营方面,与相应各产业企业携手,共同打造海尔集团大健康产业链条的全球竞争力,实现规模经营和可持续经营。

 日日顺与本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无任何关联关系;

 二、合作目的

 中国社会与经济正处在转型与升级的关键时期,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时刻,在医疗设备、诊疗模式、健康管理、养老体系建设等大健康产业链面对全面改革的特定历史时期,在水质健康、空气健康、婴童健康、睡眠健康成为人类社会必须面对和解决主题的特定社会发展阶段,全社会拥抱新的经济发展模式、社会发展模式势在必行,充分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强强联合拥抱未来势在必行。

 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移动互联技术、大数据技术迅猛发展,正以颠覆的姿态改变各行各业,大健康产业链中的传感与控制产业、整机设计与制造产业、大数据平台运营产业、用户联接与用户深度运营产业实现纵向深度打通,实现用户需求深度掌控,用户服务立体化运作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为了抓住智能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双方本着“优势互补、面向未来、长期合作”的原则,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旨在通过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共同打造“共创·共赢·共享”的增值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同时,基于资本层面的更深程度合作,有利于双方以全方位资源投入合作共同体,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的利益联盟,成为永续经营战略合作伙伴。

 三、合作主要内容

 (1)产业链层面战略合作

 1、双方的合作,以海尔集团与甲方在家用电器领域长期积累的品牌优势、产业链优势、销售渠道优势、健康水产业链先发优势等综合优势,以及乙方在传感与智能控制领域长期积累的完整产业链领先优势为基础,结合乙方在大数据产业运营平台建设方面的领先探索,结合甲方在电子商务与用户运营方面的专业能力,全方位开展实施。

 2、合作双方联合定义大健康产业链条中全产业链的关键设备与智能硬件产品,包括净水与水健康系列产品、空气净化与呼吸健康系列产品、婴童监护与婴童健康系列产品、睡眠健康与智能卧室系列产品、美容美妆与皮肤健康系列产品,以及其他大健康产业链的关键设备与关键智能化产品。

 3、乙方重点负责相应设备与智能产品的传感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研发,和相应产品电子模组的生产制造。

 4、双方同意,甲方在符合海尔集团相关品牌授权的条件前提下,使用海尔集团现有的优势品牌开展产品运营与销售,包括海尔品牌、统帅品牌、卡萨帝品牌,并将结合新的大健康产品线,进一步发展新的品牌,同时日日顺健康平台作为开放的居家健康解决方案平台可以经营并服务社会化相关品牌。

 5、双方同意,双方合作的整体大健康产业链产品集群,以乙方的大数据管理运营平台为依托,开展数据采集、数据存储与数据优化、商业智能分析与计算、基于数学模型的大数据综合运营服务和增值服务。同时,乙方同意将上述有关设备运行数据、用户操作与使用数据等相关数据,以私有云等合适的技术方式免费分享给甲方。上述有关设备运行数据、用户操作与使用数据等相关数据双方共享。双方同意,双方基于共同发展和协作运营的考虑,可以共同有效利用海尔集团的长期数据资源积累和用户社群,包括但不限于微信公众账号、现有全国社区水质数据等。

 6、双方同意,甲方负责整体产业链销售策略制定、销售平台建立、销售平台运营,以及粉丝运营与用户运营,负责基于电子商务的产品线上销售和其他销售资源整合,通过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颠覆传统销售商品的模式,将甲方打造成提供居家健康生活产业链完整解决方案的运营服务平台;

 (2)资本层面战略合作

 1、乙方向甲方增资

 乙方拟通过增资的方式,成为甲方的战略股东之一,并获得相应董事会席位。双方约定,乙方将在本协议签订后三天内对甲方开展全面尽职调查,并在2016年3月底之前完成投资决策;乙方向甲方增资后,约占甲方10%股权,增资价格及增资比例等增资细节待尽职调查完成后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双方约定,乙方未来的投资款将用于支持甲方的团队建设、IT能力建设、健康体验馆建设,美容健康、医疗健康、婴童健康等产品线的发展以及其它运营需要。双方共同理解并同意,乙方并非拟向甲方进行增资的唯一主体,甲方及其股东将与其他方另行签署增资协议,并根据具体的融资额度增加甲方的注册资本,在本协议及其他增资协议签署生效并具备工商登记变更条件后一个月内,甲方将统一办理在工商局的所有股东变更事项登记。甲方最终的注册资本、股东构成、各股东的持股比例等,以届时所有增资人统一签署的协议及最终工商登记变更为准。

 2、双方联合投资成立新的产品线公司

 为更快更好地建设大健康领域全产业链,发展相应的大健康产业链新型智能设备与智能硬件产品,双方同意,在甲方收到乙方的投资款后,双方将在山东省青岛市按照适当的股权比例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专业的产品线公司,该公司将主要从事智能医疗健康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

 双方将对该新设立的公司给予全方位的持续业务支持和协作,以使其健康快速发展,具体事项将在相应公司章程及其他文件中予以具体落实和确定。

 (3)知识产权归属

 1、双方都认可及尊重对方及其关联公司拥有或合法使用的知识产权,除另有约定,本协议的任何约定都不视为授权另一方使用对方的知识产权。

 2、双方保证就战略合作有关事宜及交付的产品不侵犯对方及第三人的知识产权。

 3、双方战略合作直接产生的技术成果及有关的知识产权权利归属,由双方另行在开发协议及其他协议中约定。

 四、对公司的深远意义和影响

 面对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历史性的特大发展机遇,基于公司在家庭用品智能控制领域的全产业链领先优势,公司坚定不移地执行与实施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发展战略。公司在整合产业资源中,对大健康产业端的智能硬件产品进行定义、研发、生产与经营,迅速将公司的智能硬件产品族群从智能家电、智能卧室、智能美容向大健康全链条进行延伸与完善,有利于公司的智能硬件产品系列形成完整的闭环,为后续大健康数据有效地采集、深度挖掘、高效运营带来重大意义。

 本次公司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集团围绕大健康产业链全链条建立业务与资本层面两项重大维度的深层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强强联合,并发挥优势互补作用,这将对公司大数据平台战略的整体快速推进构成积极而重大影响。

 本次合作,覆盖联合制定发展战略、产品研发、生产经营、传播销售、大数据服务、用户运营、粉丝运营、大数据深度挖掘与大数据立体闭环运营,其立体渗透整体运营模式的创新,也有望成为新一代互联网背景下企业合作发展的典范。

 尽管公司在智能控制器专业领域有很深的技术积淀,在大数据平台建设与运营领域已经走在行业前列,但公司的产品品牌影响力、全区域的对终端用户的销售能力以及售后服务等能力是公司的经营短板,本次合作将有效整合外部对应资源,有力提升公司在全产业链中的竞争力。

 后续,公司将秉承既定发展战略,以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整合全社会优质资源,力争高效而迅速地将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平台业务做大做强。

 五、风险提示

 1、本协议经合作双方签署盖章后生效;

 2、本协议中合作的研究成果未来在市场产生的经济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3、本协议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4、本协议属于框架性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在今后的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中持续披露该协议的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协议的审议程序

 1、本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框架性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七、备查文件

 《海尔集团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与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全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特此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六年三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