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饮料板块逆市收红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震荡整理走势,尾盘更是出现明显跳水。行业板块继续全线尽墨,只有食品饮料板块逆市收红。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食品饮料一枝独红,上涨0.24%。成分股中,双汇发展、海天味业和沱牌舍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82%、4.52%和3.94%,金种子酒、顺鑫农业、洋河股份和温氏股份涨逾2%,重庆啤酒、泸州老窖、星河生物、五粮液、仙坛股份和古井贡酒涨逾1%。

 食品饮料板块近期在市场震荡整理过程中显著抗跌,近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仅为0.92%,表现仅次于银行指数。这主要缘于食品饮料板块具备低估值、现金流好、分红率高等特点,防御性突出,因此成为震荡市的“避风港”。此外,茅台涨价引发高端白酒价格跟涨,也对相关品种构成支撑。

 华融证券研报指出,白酒等细分板块因其相对低估值优势,龙头品种表现稳健甚至取得较好的绝对收益。在目前市场环境下,食品饮料板块仍然具有较为明显的防御性配置需求,细分板块阶段性轮动特征较为明显,建议积极关注超跌的调味品、保健品以及乳液板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