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奥园去年实现销售额151.7亿元
□本报记者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3月7日,在港交所挂牌的中国奥园(03883.HK)发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

 销售方面,2015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51.7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112%。其中,广东省与广东省以外项目的合同销售金额各占总金额约44%和49%,海外项目贡献约7%。

 2015年,中国奥园采取本土化策略成功布局澳洲市场,首个海外项目悉尼海德公园130号销售表现出色,自2015年8月预售以来全年获得合同销售约2.1亿澳元(约人民币10.2亿元),销售均价达约每平方米人民币12.7万元,市场反应理想。同时,中国奥园亦是拓展海外市场的内地房地产同行中目前少数打开当地银行融资的开发商之一。

 土地储备方面,2015年,中国奥园坚持一二线城市为主,三四线城市为辅的审慎购地策略,通过多元化渠道拓展土地储备,先后在广州、珠海、佛山、南宁等地购入多幅优质土地。连同澳洲悉尼购入的两幅优质土地,共新增可开发建筑面积近250万平方米。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奥园的总土地储备约1333万平方米,预计可满足未来五年左右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