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上季度GDP萎缩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显示,日本当季经济增长率从环比下滑0.4%上调至环比降0.3%,按年率计算由下降1.4%上调至下降1.1%。

 分析人士表示,日本去年第四季度GDP经修正后萎缩幅度变小,是受到企业支出小幅上修的影响,并且尚未经历今年年初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今年以来日元在全球动荡形势中上涨6%,可能对出口企业利润造成打击,并使企业支出前景更加黯淡。

 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Yuichi Kodama表示,日本经济疲软态势或持续,因为没有支持经济复苏的动力。

 当日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在剔除价格影响后,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国内个人消费环比减少0.9%,较初值的下滑0.8%有所下调。内需不振持续成为抑制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而被日本政府视为拉动经济增长引擎的企业投资则小幅上修0.1个百分点至环比增长1.5%,显示日本企业收益及就业状况有所改善。此外,日本当季出口环比下滑0.8%,上调了0.1个百分点;而进口则未作调整,仍为环比减少1.4%。民间住房投资也维持于环比下降1.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