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给侧改革成热点
广发资源类ETF基金受关注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日前,在成交激增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率先爆发,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亦迅速上攻,涨幅居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供给侧改革主题板块已经站上政策风口,有望成为今年投资的重心,而钢铁、煤炭等行业则是冲锋军,建议投资者关注改革相关的主题基金。

 一位基金经理人士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内涵被概括为五个关键词: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对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的转变意义重大。2月29日,广东省率先出台了全国首份省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随着地方政策相继落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受益主题板块将迎来重要的投资机遇和时间窗口。

 供给侧改革主题有望成为今年市场的主流热点,紧跟以上板块成为分享供给侧改革红利的有效途径。不过,供给侧政策涉及的行业众多,个股基本面复杂,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改革相关的主题基金,例如场内股票型ETF基金广发全指能源ETF、广发全指材料ETF等。对于场外投资者而言,则可以关注广发中证全指能源ETF联接和广发中证全指原材料ETF联接。根据资料,广发全指能源ETF和广发全指原材料ETF分别跟踪全指能源指数和全指材料指数,前者十大权重股均为石油、煤炭、采掘等子行业的龙头标的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后者则囊括钢铁、水泥、稀有金属行业,二者均是紧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锋行业的品种,未来将有望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交易。

 据统计,目前,钢铁、煤炭、有色、水泥等成为市场预期最高的去产能行业。国泰君安任泽平在《供给侧改革将带来哪些投资机会》一文中分析指出,去产能将促进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并购机会增加,行业集中度提高,企业利润提升;去库存则主要带来地产链条的改善。此外,高端装备制造业、TMT等以及依赖债权融资的传统周期性行业也有望受益供给侧改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