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中泰证券:

 地产债风险可控

 在地产行业增速逐步换挡的背景下,一方面,人口、城镇化、库存这三大内生因素的恶化已使得盈利水平下滑,债务水平上升,去库存压力凸显,这些均将拖累行业整体信用资质,原本低评级高杠杆的套息策略将由于评级变动而存在较大的风险。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地产行业依旧是我国经济中的重点行业,房屋在居民的资产配置中也有较大比重,因而政府对地产债券出现大面积违约的容忍度较低。此外,一些大型房企的运营能力依旧较强,信用评分较高,偿债能力较好,长期内或将通过兼并重组获得高性价项目而获益。因此,房地产债券的整体风险依旧可控,在注意尾部风险的同时精挑个券依旧可行。

 招商证券:

 三因素支撑地产财务改善

 未来房地产行业的财务表现受益于三个因素:一是稳健偏宽松的货币信用环境下财务成本减少;二是销售毛利率的提升,2015年商品房价格的温和上升,开发建筑成本、税费平稳,带来额外的毛利;三是销售节奏提速的同时,开发商对拿地和新开工程依旧保持谨慎,这将改善企业的现金流状况。

 中信证券:

 关注供给侧改革冲击

 不破不立,2016年相关个券和行业信用资质必将面临供给侧改革冲击,部分个券和行业或出现未经预期的信用事件。虽然2015年全年信用事件频发但是整体上低等级和中高等级分化严重,中高等级信用利差并未显著放大,低等级信用利差并未显著收窄;从基本面看2016年信用风险山雨欲来,判断来年违约事件必然会更加频繁,如果叠加供给侧改革,分析难度无疑更大。投资者宜当密切关注供给侧改革、产能去化、国企改革等政策动向,未雨绸缪,决胜千里。

 中信建投:

 产业债分化将加剧

 产业债分化将加剧,以公用事业为代表的行业盈利相对稳定,交易性机会仍在,可适当拉长久期;民营企业规模小、外部支持力度弱,或将成为银行“抽贷”的主要对象,建议规避;技术先进、具有成本优势的国有企业安全性较高,可持续关注;市场对煤炭、钢铁行业债券尤其是高评级的信用风险已有较为充分的反应,具有投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高评级短久期。城投风险缓释供需较优,可适当拉久期。城投一直被市场看好,利差已经处于历史地位,利差进一步向下突破需寄望无风险收益进一步下行。市场前期对高评级短久期品种参与较多,价值挖掘相对充分。积极的投资者可适当拉长高评级品种久期,关注前期下行相对有限的中等期限品种,寻找相对价值洼地。(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