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埃克森美孚
寻求收购优质资产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总部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2日表示,只要原油价格保持在低位,该公司就将继续削减支出。但该公司还表示,为了抵消产量滑坡的影响,其或寻求收购机会。该公司同时称,到明年底前这段期间准备启动10个新油气项目,将令其产能提高45万桶油当量/日。

 本周稍早时埃克森美孚从债市筹集了120亿美元,使各界推测该公司或许是在为新一轮收购做准备。埃克森美孚称,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出现,公司有增加开支的财务弹性。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表示,该公司更有可能收购独立资产项目、而不是整个企业。他表示,相信有不少企业为了应对低油价而采取了举债或发行股份的措施,这已导致企业价值受损。

 埃克森美孚还表示,预计其明年的资本支出将少于今年计划的232亿美元。埃克森美孚2015年资本支出为311亿美元,自2013年达到425亿美元峰值后,其资本支出就不断下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