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6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6年1月29日召开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使用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不超过人民币34,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该额度可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期内滚动使用,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详情请见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在授权额度内购买了两笔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1、公司于2016年2月24日与农业银行荆门海慧支行签署《安心·灵动·45天理财产品说明书》,具体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安心·灵动·45天”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代码:ABK150007)

 (2)币种:人民币

 (3)金额:3,000万元

 (4)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利率 4.05%

 (5)期限:45天

 (6)认购日:2016年2月24日

 (7)起息日:2016年2月25日

 (8)到期日:2016年4月9日

 (9)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与农业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2、公司子公司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3月1日与中国银行荆门东宝支行签署《“中银集富·与时聚金”产品说明书(机构投资者)》,具体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中银集富.与时聚金(代码:JFYS-Z)

 (2)币种:人民币

 (3)金额:6,000万?

 (4)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利率3.2%?

 (5)理财期限:自2016年3月1日起息,根据公司资金需要随时赎回。

 (6)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7)关联关系说明:与中国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应对措施

 尽管本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中低等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子公司财务处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处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闲置的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6年2月5日公告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014),其中公司在交通银行荆门分行申购的1,700万元“蕴通财富·稳得利”28天周期型理财产品,因银行系统原因未购买成功,特此说明。

 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20,000万元人民币。

 五、 备查文件

 1、《中国农业银行“安心·灵动·45 天”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

 2、《“中银集富·与时聚金”产品说明书(机构投资者)》。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