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海集团举牌光大银行
蒋洁琼

 □本报记者 蒋洁琼

 

 光大银行3月2日晚间公告称,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简称“中海集团”)通过其间接持股子公司OFIL在香港联合交易所集中交易购买公司H股股票170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后,中海集团间接持有公司A股及H股合计约23.50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4%。

 公告称,中海集团此次增持,是基于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信心,以及对中国金融业的发展,特别是对光大银行的公司价值和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中海集团表示,可能继续增持光大银行的股份,但增持规模将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资料显示,中海集团注册资本69.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沿海、远洋、国内江海直达货物运输、集装箱运输;码头与港口的投资;船舶租赁及船舶修造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