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央行行长:
欧元区未处于通缩状态
陈晓刚

 法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勒鲁瓦-德-加瓦2日表示,欧元区通胀仍然过低,但并未处于通缩状态。他预计,欧元区通胀率为负的状态将维持数月,一旦油价企稳,今年下半年欧元区通胀率将重返正值区间。

 维勒鲁瓦-德-加瓦称,欧元区内部需求仍维持“韧性”,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低油价的长期影响,虽然并未处于通缩状态,但不能允许通胀预期过于悲观。他强调,欧洲央行必须不懈地向通胀目标进行努力。

 他同时指出,全球经济目前面临的风险正在增加,市场波动过度,但欧元区内部并不存在金融泡沫,目前与2008年金融危机的区别在于欧银行业基本面更加强健。关于外界热议的英国退欧话题,他表示希望英国维持欧盟成员国地位,但如果英国退欧,预计巴黎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可能得到提升。

 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份年化通胀率为-0.2%,较1月份的0.3%大幅下降。此次通胀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大幅下跌。能源价格当月同比下降8%,1月份则同比下降5.4%。由于最新通胀数据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显示欧洲央行此前推出的刺激措施未达到预期效果,欧元区经济存在通缩风险。

 欧洲央行将于10日召开最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市场目前普遍预计,最新通胀数据或将推动欧洲央行加大货币宽松政策力度。(陈晓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