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材料板块涨幅近7%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反弹,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的涨幅均在2%以上。其中,建筑材料指数昨日大涨6.76%,在全部行业板块中居于首位,并创下了5个月余的单日涨幅新高。

 昨日建筑材料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指数快速震荡上扬,上午在5%涨幅附近横盘震荡,午后涨幅继续扩大,但涨势有所放缓,盘中最高涨幅一度接近6.90%,最终收报4565.67点,上涨6.76%。昨日建筑材料指数不仅先后收复了20日、5日及10日均线位置,也创下了2015年9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昨日正常交易的58只成分股涨幅全部在2%以上。其中,祁连山、福建水泥、海螺型材、兔宝宝、西部建设、上峰水泥等15只股票涨停,另有33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板块内全天涨幅不足3%的只有海南瑞泽,昨日上涨2.88%。

 建材股的走强主要是受到房地产去库存带动、供给侧改革预期升温、超跌修复需求较浓等多方面因素共同刺激。长江证券指出,建材板块市场表现主要是受到短期基本面较为乐观和复苏带来的预期差的刺激效应,短期来看,市场对基建刺激预期升温,预计后续供需边际上将出现明显改善,行业存在阶段性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