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牌警告”仅为个案
险资整体风险可控 相机布局超跌价值标的
李超 高改芳

 □本报记者 李超 高改芳

 保监会近期对个别险企发布监管函,部分保险机构资金运用风险再度暴露。业内人士认为,保险公司保费快速扩容和资产配置方面浮亏增加均可能导致偿付能力不足,但表现出来的仅为个案,保险资金整体风险总体可控。

 多位保险资管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16年险资在权益类市场仍有投资机会,市场底和情绪底有待进一步确立。适当地介入权益类市场,特别是研判部分跌出布局价值的标的,采取相机策略进行操作。同时,在市场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权益类投资尤其需要谨慎对待,避免对偿付能力构成不良影响,从而带来制约业务开展的后果。

 CFP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