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利润增长点
华塑控股拟参股设立票据公司
郭新志

 处于转型期的华塑控股欲涉足票据市场,以改善其财务表现。3月1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出资2000万元、联合六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前海金融票据报价交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前海金融票据公司”)。

 公告显示,前海金融票据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除华塑控股(持股20%)外,股东还包括深圳前海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持股25%)、深圳金融电子结算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深圳市威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持股5%)、深圳市鑫元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深圳聚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深圳高硕投资有限公司(16%)等六家法人。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金融电子结算科技有限公司由“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有限公司”100%控股,工商资料显示,后者由深圳多家银行出资组建。

 近年来,中国金融票据市场发展较快。随着互联网票据新业态经过多年的培养和导入,各类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模式逐渐被交易各方接受。在金融脱媒化的发展趋势下,各方纷纷加快构建大资管票据业务创新平台,创新发展票据托管、票据理财、票据咨询顾问以及票据代理交易等多类型跨市场票据金融服务业务。

 华塑控股称,针对目前互联网票据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该公司计划充分整合各股东单位在支付结算、金融外包服务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建立一个规范化、多功能的票据平台,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撮合、资金托管、物流仓储及票据验真等服务,使市场参与者获取全面真实的市场信息,推进票据市场的规范运行,以达到探索改变目前票据市场存在的票据买卖需求信息、交易价格、票据信息查询等都处于割裂的状态的目的。

 华塑控股同时表示,将借此次投资,充分利用深圳前海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推动公司经营业务多元化的尝试,提高公司竞争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郭新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