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麦朴思称
已选择性加仓中国股票
张枕河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预计新兴市场资产在临近年底将反弹,其正在“非常有选择性”地买入中国股票,并在所有发展中国家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麦朴思表示,他预计中国政府可能会继续刺激经济,人民币兑美元或将“相当稳步地”走软,而兑由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组成的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幅度“不会非常大”。预计新兴市场将迎来拐点,可能在今年年底新兴市场正式“东山再起”。

 麦朴思认为,巴西等国家出现股市下滑正是买入的良机。他刚结束调研秘鲁和智利矿业企业的行程。他说,以消费者为导向、表现强劲的企业是不错的押注机会,一些大宗商品生产商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但他也强调,其团队买入发展中国家资产并没有形成大规模的购买项目,他们仍秉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数据显示,虽然新兴市场股市连续第四个月下挫,但是跌势有所减缓,MSCI新兴市场指数2月份下跌0.4%,远低于1月份6.5%的跌幅。(张枕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