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策略汇
信用产品

 ■债市策略汇

 利率产品

 光大证券:调整时择机增加配置

 一季末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触碰前期低点,即2.7%的水平。以更长的时间视野观察,在经济增速下行的推动下,10年期国债的估值中枢将在年末前降至2.6%的水平。鉴于收益率潜在的下降空间较为有限,我们认为全年仍将以交易性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在个别事件或数据对债券市场造成冲击,利率出现较大回调时择机增加配置。

 平安证券:或延续震荡格局

 债市震荡或延续,静待两会召开以及2月份经济金融数据公布。3月初两会即将召开,届时政府工作报告将公布全年货币供应增速目标、GDP增速、CPI等经济增长目标;2月M2增速、信贷社融数据、CPI等经济金融数据将会在3月10日、12日公布,在此之前,债市或将延续震荡格局。

 信用产品

 光大证券:城投债更安全

 虽然产业债已经出现了较多的违约个案,但城投品种仍未受到波及。我们认为,在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的大背景下,2016年城投品种出现违约的概率仍然很低。事实上,城投债所面临的主要为评级下调风险以及与此相关的估值风险。

 国泰君安:低利差格局有望延续

 目前的宽信用格局和稳增长预期升温一方面有利于缓解整体流动性和再融资风险,另一方面还尚不足以威胁到利率环境,信用利差总体上仍是低位维持格局。过剩产能出清规划进度低于预期,信用系统性风险仍处于可控范围,信用风险仍然是尾部风险。

 可转债

 兴业证券:博弈市精选个券

 2月至今,转债震荡幅度较大,这样的市场赚钱难度加大。而必须参与的投资者,建议在调整后的相对低位介入,并及时获利了结。目前转债估值仍然偏高,考虑到潜在供给加快和股市的不确定性,转债的压力仍然存在。但供给上升的好处在于个券间的分化会显现,为结构性机会提供了土壤,精选个券的必要性不断提高。

 国信证券:小仓博弈 见好就收

 当前转配置主要有三个思路:一是等待确定性的底部支撑机会;二是博弈反弹,选择偏股型,流动性尚佳品种;三是精选个券。以当前转债的估值,很难说有长期配置的价值,但用转债品种参与反弹,又是无法参与股票市场的资金博取相对收益的重要手段,所以即使在高估值的情况下,只要短期能博弈反弹,也有参与必要。但博弈反弹的参与,对于买点和卖点的把握都有难度,尤其是对于卖点的把握。在转债博反弹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地方在于小仓位博弈,见好即收的心态,以及品种的流动性。(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