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码:2016-009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一)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09,022,514.9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72%;实现营业利润392,627.6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9.08%;实现利润总额10,625,462.7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2.86%;实现净利润15,791,144.1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5.82%;实现每股收益0.0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6.67%。

 数据变动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围绕业务聚焦战略,持续推进国际市场图书、零售业务的发展,加大业务拓展力度,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2、铁路市场格局发生变化,成为一个全竞争市场,导致公司铁路市场收入较上年同期收入有所减少。

 3、报告期内公司转让鲲鹏通讯(昆山)有限公司13.5%的股权,股权转让后持股比例低于50%,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导致合并口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二)财务状况说明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880,419,095.05元,较期初增长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602,455,686.29元,较期初增长10.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17元,较期初增长10.71%。

 数据变动的主要原因:

 根据2014年7月1日起施行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对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后续计量规定,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其他综合收益以及利润分配以外的所有者权益的其他变动的因素,主要包括其他股东对(含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被投资单位增资导致投资方持股比例变动等,投资方应按所持股权比例计算应享有的份额,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公司于2011年收购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维列控”)20%的股份。2015年12月24日,思维列控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4,0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127,427.40万元;发行后远望谷持股比例由20%稀释为15%。根据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公司对思维列控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作了调整,并相应调整了所有者权益。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陈光珠女士、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吕宏先生和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马小英女士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