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丰尚定开基金2日起发行
黄莹颖

 鹏华基金官方公告旗下“丰”字号债基再添新军,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于3月2日发行。

 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采取每封闭6个月定期开放申购、赎回的运作模式,将“封闭式”的收益优势和“定期开放”的流动性便利有效结合,满足投资者定期资金稳健增值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由“封闭式债券基金管理专家”戴钢掌舵。戴钢目前管理多只定开债基金,包括鹏华丰实、鹏华丰泰等,均取得了突出业绩。

 自去年6月股市连续震荡以来,市场避险需求大幅回升,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再度受到重视,而在债券基金中,纯债基金不参与股票投资,也不参与可转债投资,完全规避股市波动风险,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据了解,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以不低于基金资产80%的比例投资于债券,专注债券投资。同时,由于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具备按期还本付息的特性,可以有效降低组合业绩的波动风险。

 戴钢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中枢的下移,利率中枢的下移也在情理之中,所以接受更低的预期收益率水平也许是我们未来投资不得不接受的事实。如果预期未来一年银行的理财收益率回落到3%的水平,那么当前债券的配置价值将非常突出。(黄莹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