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92 证券简称:北京利尔 公告编号: 2016-004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赵继增先生召集和主持。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6年2月23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其中现场出席会议的董事6名,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的董事5名。公司监事和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及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对以下议案进行了审议,并以书面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根据现主营业务及财政部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对公司相关会计估计进行的变更,不会对公司此前各期已披露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根据变更后的会计估计编制的财务报告能够客观、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392 证券简称:北京利尔 公告编号: 2016-005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洛州先生召集和主持。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6年2月23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其中现场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及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监事经过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方法的会计估计变更,是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作出的,符合公司运营的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和要求。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符合必要性、合理性和稳健性原则,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6年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392 证券简称:北京利尔 公告编号:2016-006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1、会计估计变更日期:2015年1月1日。

 2、会计估计变更概述: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应收款项的回收工作,采取各种办法保证应收款项的安全性,降低坏账损失风险。目前,公司综合考虑下游客户经营状况及应收款项金额较大的情况,根据谨慎性原则和同行业公司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了防范财务风险,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的应收债权更接近于公司回收情况和风险情况,公司对目前应收款项中“按信用风险组合计提坏账准备”进行会计估计变更。将一年以内的应收款项坏账计提比例由百分之二变更为百分之五。

 公司于2016年2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和原因

 1、变更日期: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自2015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2、变更原因:根据公司应收款项的历史构成及现实情况,公司综合考虑下游客户经营状况及应收款项金额情况,根据谨慎性原则和同行业公司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了防范财务风险,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的应收债权更接近于公司回收情况和风险情况,公司对目前应收款项中“按信用风险组合计提坏账准备”进行会计估计变更。

 3、变更的具体内容

 (1)变更前的会计估计

 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

 正常信用风险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情况:

 ■

 (2)变更后的会计估计

 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

 正常信用风险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情况:

 ■

 三、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变更起始日期为2015年1月1日。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因此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已披露的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经公司测算,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将影响公司减少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70万元。

 四、董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根据现主营业务及财政部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对公司相关会计估计进行的变更,不会对公司此前各期已披露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根据变更后的会计估计编制的财务报告能够客观、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五、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是为了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公司会计估计变更不影响公司以往各年度定期报告的股东权益、净利润,并未导致公司已披露的报告年度出现盈亏性质改变。我们认为此次公司对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公司运营的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和要求。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符合必要性、合理性和稳健性原则,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六、公司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方法的会计估计变更,是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作出的,符合公司运营的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和要求。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符合必要性、合理性和稳健性原则,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392 证券简称:北京利尔 公告编号:2016-007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权益分派方案,每 10 股转增 10 股,公司按照调整后的股本列示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77,298.81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79 %;营业利润11,029.1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1.35 %;利润总额 10,787.94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758.0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6.83%;基本每股收益0.07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7.02% 。

 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受下游客户经营状况困难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及毛利率有所降低;另一方面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存货、应收款项、商誉等计提了减值准备。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资产总额480,213.82万元,较年初增长18.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98,945.55万元,较年初增长1.97%。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5年10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0%至0。

 本次业绩快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6.83%,主要原因是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存货、应收款项、商誉等计提了减值准备,其中存货计提跌价准备 2,313万元、商誉计提减值准备1,020万元、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变更应收款项会计估计计提坏账准备3612万元。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