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6-008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

 ■

 注:公司于2015年实施了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因此,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重新列报了上年同期的基本每股收益。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公司2015年度营业总收入为5.55亿元,同比减少34.32%,主要是钛矿砂销售收入减少所致,2015年度钛矿砂销售收入2.3亿元,2014年度销售收入4.14亿元,同比减少44.44%;

 (2)营业利润-3.71亿元,同比减少600.61%,利润总额-3.63亿元,同比减少5,24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减少8,737.36%,基本每股收益-0.51,同比减少8,787.3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钛矿砂销售收入减少,以及其他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导致公司产品的毛利大幅下降,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增加以及控股子公司Murray Zircon Pty Ltd (以下简称“铭瑞锆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导致营业利润减少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总股本为62,094.6万股,比报告期初增加50%,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根据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按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13,964,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所致。

 (4)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1.76元,比报告期初减少45.00%,主要系公司在报告期内实施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5股)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6年1月30日以临时公告的方式披露了《关于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公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3,500万元~-18,500万元。

 本次披露的经营业绩与之前发布的《关于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公告》存在差异,现对造成差异的主要原因阐述如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铭瑞锆业于2015年4月30日与Image Resources NL(以下简称“Image”)签订了《合作意向备忘录》,达成开发Image在北帕斯盆地的矿砂项目的战略合作意向;铭瑞锆业明达里C矿区部分采矿设备于2015年6月开始拆修维护,准备于签订正式协议后进行转移工作。由于公司受到前次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影响,正式合作协议当时尚未确定,铭瑞锆业2015年6月开始拆修维护准备转移工作而停止矿业开采,澳方负责铭瑞锆业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按照澳方会计准则要求,在资产负债表日判断公司资产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并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测试后多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约8,000万元,其中:对明达理矿区85公里的高压电线计提1,850万元、对矿区营地资产计提430万元、对转移到Image置换股票的相关资产计提4,350万元、对部分勘探权证和采矿权证计提1,380万元,导致公司2015年度增加亏损约8,000万元,致使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为3.14亿元。

 公司董事会就前次未能准确预告本期业绩情况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并提醒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