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通讯 公告编号:2016-014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6年2月26日,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日海通讯”)第三届董事会在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观盛四路日海工业园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通知等会议资料分别于2016年2月23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6名。会议由董事长王文生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此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向宁波银行深圳宝安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宝安支行申请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整、期限为壹年的综合授信额度(实际金额、期限、币种以银行的最终审批结果为准),用途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日常周转等。同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代表何美琴代表公司与银行签署相关的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通讯 公告编号:2016-015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6年2月26日,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日海通讯”)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 2015年度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预计为6,235.11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2015年12月31日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发现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需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商誉,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6,235.11万元,其中计提坏账准备-276.08万元、存货减值准备3,472.48万元、商誉减值准备3,038.71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合并报表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减少4,394.02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减少4,394.02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一)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

 1、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依据、方法和原因说明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已发生减值,按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单独测试未发生减值的应收款项,将其归入相应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2)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以应收款项的账龄为信用风险特征划分组合,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应收款项当中的应收纳入合并范围内的关联方款项,单独测试无特别风险的不计提。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对单个往来单位或个人余额小于100万元但预计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按照应收款项余额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本期末,公司按照账龄分析法并结合个别分析认定法,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并记入当期损益。

 2、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依据、方法和原因说明

 在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确凿证据为基础,同时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以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本期末,公司对原材料、半成品、发出商品和工程施工等存货情况进行清查后,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2、商誉减值准备计提依据、方法和原因说明

 公司商誉系公司于以前年度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形成。资产负债表日,公司管理层评估产生商誉的现金产出单元的可收回金额,以决定是否对其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在财务报表中单独列示的商誉,在进行减值测试时,将商誉的账面价值分摊至预期从企业合并的协同效应中受益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测试结果表明包含分摊的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减值损失金额先抵减分摊至该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商誉的账面价值,再根据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中除商誉以外的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所占比重,按比例抵减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

 2011年12月8日,公司通过子公司广东日海通信工程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日海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海通服”)以自有资金800万元对新疆日海卓远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卓远”)增资,取得新疆卓远51%的股权,同时形成商誉302.63万元,新疆卓远于2012年3月31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2012年3月28日,公司通过子公司日海通服以自有资金3,978万元受让安徽浩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拥有的安徽省国维通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国维”)51%的股权,同时形成商誉2,285.29万元,安徽国维于2012年3月31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2012年2月22日,公司通过子公司日海通服以自有资金1,097万元受让武汉嘉瑞德通信有限公司拥有的武汉日海光孚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光孚”)51%的股权,同时形成商誉250.69万元,武汉光孚于2012年3月31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2013年1月21日,公司通过子公司日海通服以自有资金1,377万元受让云南博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拥有的云南和坤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和坤”)51%的股权,同时形成商誉702.84万元,云南和坤于2013年2月28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由于新疆卓远、安徽国维、武汉光孚、云南和坤的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对上述由于非同一控制下合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增资新疆卓远形成的商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51.31万元,对收购安徽国维形成的商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285.29万元,对收购武汉光孚形成的商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50.69万元,对收购云南和坤形成的商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51.42万元,合计计提3,038.71万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数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数据为预测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5年度报告为准。

 四、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经认真审议,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六、备查文件

 (一)日海通讯《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通讯 公告编号:2016-016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2月26日,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在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观盛四路日海工业园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通知等会议资料于2016年2月23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代燕女士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三、 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通讯 公告编号:2016-017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公司作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运营商提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解决方案及产品、无线站点建设解决方案及产品、通信网络的勘察、设计、施工及代维服务,公司的经营业绩受运营商资本开支影响明显。本报告期,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8.62%,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88.66万元;本报告期末,总资产同比下滑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同比上升0.68%。本报告期主要财务科目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2015年,运营商持续投资4G网络建设,同时,国家“宽带中国”及“光纤到户”政策的逐步实施,运营商光纤宽带投资仍然保持高位,公司的无线站点产品线和光纤宽带产品线的销售收入以及通信服务收入持续增长。

 2、2014年下半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的成立,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格局开始发生转变,从铁塔建设、维护、运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配套设施到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运营及基站设备的维护等,建设主体由运营商转移到中国铁塔,公司无线站点产品线的客户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客户逐步过渡为中国铁塔一家客户,无线站点产品线的市场竞争有所加剧,集采价格下降,毛利率有所下降。

 3、由于收购的通信服务业务的子公司新疆日海卓远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省国维通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日海光孚通信有限公司、云南和坤通信工程有限公司的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对上述由于非同一控制下合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上述子公司形成的商誉合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038.71万元。

 4、公司加强应收账款回款管理,强调现金流考核管理,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有大幅好转。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