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帆股份
员工持股提上日程

 风帆股份2月28日晚发布公告对证监会反馈意见做出回复,并提出拟在本次重组完成后一年内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风帆股份相关负责人士表示,风帆股份希望早日进行员工持股试点,已主动与有关部门交流并在公司内部启动员工持股的有关准备工作。

 员工持股计划是通过让员工持有公司股权,增强员工归属感和主人翁感,属于长期激励的一种,有助于公司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员工利益与公司长远发展更紧密地结合,防止人才流失,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风帆股份表示,本次重组中部分标的企业重组前就已实施员工持股,表明这项制度安排对这些企业发展确实起到很大促进作用,企业和员工均获得收益。因重组将形成更大的业务平台,为了新平台有更大发展,原计划在重组方案中同步设计了统一的员工持股计划,但鉴于当时国企深化改革相关政策还未出台,员工持股方案被暂时搁置。国资委的近期表态,将加快风帆股份员工持股方案的落实。(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