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股东拟退出上海八六三软件孵化器
□本报记者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上海八六三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28.58%股权正在挂牌转让,此次股权转让方为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机场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两公司不再持有上海八六三股份。

 挂牌价格下浮10%

 公告显示,双方合计持有上海八六三28.58%股权的转让价格为4756.0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该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二度挂牌,相对第一次挂牌,此次挂牌价格下浮了10%。

 上海八六三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7000万元,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也是国家863软件计划在上海的实施基地。股权结构图显示,上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浦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各持有该公司35.71%的股份,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机场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各持有该公司14.29%的股份。

 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上海八六三实现收入2446万元,净利润617万元;2014年实现收入2150万元,净利润375万元;截至2015年11月30日,该公司实现收入2173万元,净利润560万元。

 上海科技创投或增持

 转让方要求,受让方须承诺同意标的公司继续履行与现有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承诺同意标的公司按《上海八六三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辅助用房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建设相关项目,并对后续发展规划的实施承担股东应尽的各项义务和给予全面的配合支持。

 公告显示,本次股权转让标的企业原股东上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未放弃优先购买权,其他股东均放弃优先购买权。这也意味着,上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或将拿下此次转让的28.58%股权,持股比例将升至64.29%,超过上海浦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对于接盘方而言,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5年以上从事创业投资业务或软件开发业务的境内企业法人,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本项目不接受委托(含隐名委托)、信托、联合方式受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