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五机构卖出新联电子

 “高送转”近期市场成为炒作的热点,公布高送转方案的新联电子昨日以涨停价开盘,开盘后成交额显著放大,此后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32.99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新联电子的成交额达到7.71亿元,刷新2015年7月17日以来的新高。

 新联电子公布的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显示,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3元,转增18股。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15343.98万元-18412.78万元,同比增长0-20%。

 不过机构资金反而呈现出扎堆离场的态势。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新联电子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一家机构买入3299万元,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的买入金额最大,为4319.66万元。昨日卖出新联电子金额前五席位均为机构,分别卖出7338.75万元、6078.99万元、5689.10万元、3299.00万元和2577.46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热点近期出现“见光死”的征兆,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科大智能逆市放量涨停

 在连续几日的盘整之后,昨日科大智能放量涨停,收于19.38元。这使得其股价向上突破了多条均线,几乎实现V型反转收复前期大半失地,并到达了此前停牌价格附近。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科大智能金额最大的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5933万元、1938万元和1681万元;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高,为3379万元。

 中国政府网2月22日消息,《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意见》正式发布。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我国能源互联网建设的稳步推进,农业电网的改造升级也迫在眉睫,这一政策的发布预示着我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在国家投资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农村电网改造工程的推进也将为电力设备行业带来机遇,相关企业望从中受益。

 自今年1月7日复牌之后,公司股价呈现出大幅波动格局,2月初止跌后快速反弹。当前走势虽然强势,但距离停牌价格很近,而且有前期较多套牢盘压制,机构卖出的情况下,短线或有整固需求。(张怡)

 机构出货 富春通信大幅回调

 富春通信昨日小幅高开后迅速翻绿,随后逐步震荡走低,收盘前短暂跌停,而后小幅回升,最终下跌9.26%收于31.85元,成为昨日创业板中跌幅最大的个股。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富春通信金额最大的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1289万元至2966万元之间不等;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南通通州人民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高,为1600万元。

 实际上,近期富春通信所处通信和文娱行业消息面利好较多。当前中国联通4G建设提速对相关设备提供商形成提振,阿里音乐动作频频刺激A股音乐相关上市公司,上周中国版Apple Pay上线引爆移动支付概念,本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召开……不过从行情上来看,春节之后富春通信重心逐步小幅下移,表现弱于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2015年业绩预增3倍以上,行业发展较为快速、生态活跃,短线机构获利回吐抑制走势,而充分换手后有望在风格切换中孕育升机。(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