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安元保本24日发行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岁末年初,A股市场宽幅震荡,投资者风险偏好趋于谨慎,保本类基金产品备受市场追捧。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旗下“安”字头保本基金系列一经推出即受到投资者的抢购。新近推出的招商安德保本基金募集仅两日即告售罄,提前24天“收官”。2月24日,招商基金“保本军团”的又一力作——招商安元保本混合基金(代码:002456)强势补位,开始发行招募。据了解,该基金已是招商基金旗下的第8只保本基金。

 延续招商基金近期保本系列产品的设计思路,本次发行的招商安元保本基金采用触发式保本机制,在投资的安全性和产品的流动性方面能够做到双重兼顾。具体而言,就是在招商安元保本基金运作期间,基金份额累计净值收益率如果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预设的目标收益率(首个保本周期的目标收益率为18%)时,可提前结束该阶段保本周期进入到过渡期,过渡结束后,重新计算下一保本周期的目标收益。

 另外,招商安元保本基金采用的CPPI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技术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同时又能在股市向好时及时获取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22日,主要A股指数年初以来的跌幅均已超过15%。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PE分别为14.45、12.71,A股市场整体估值低于美国市场,投资价值凸显,未来股票有望出现估值修复机会。而招商安元保本基金用于投资股票、权证以及股指期货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的最高上限为40%,力争在保本基础上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