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22 证券简称:金轮股份 公告编码:2016-022
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投资设立管理咨询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轮股份”、“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与洪生、张晓东、陈国峰、王鹂共同投资设立方舟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舟咨询”)。方舟咨询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400万元人民币,占方舟咨询注册资本的28%;洪生先生出资1,500万元人民币,占方舟咨询注册资本的30%;张晓东先生出资1,400万元人民币,占方舟咨询注册资本的28%;陈国峰先生出资400万元人民币,占方舟咨询注册资本的8%;王鹂女士出资300万元人民币,占方舟咨询注册资本的6%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管理层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

 3、本次投资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与其他交易方无关联关系,不存在涉及关联交易的情形。

 二、其他交易方的介绍

 1、姓名:洪生

 身份证号码:5101031968********

 住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西路***号

 2、姓名:张晓东

 身份证号码:1101081961********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号楼***号

 3、姓名:陈国峰

 身份证号码:4201041970********

 住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龙都花园**栋***房

 4、姓名:王鹂

 身份证号码:3201031963********

 住所:南京市雨花台区梅山铁矿新村**幢***室

 三、投资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自有资金

 2、投资公司的基本情况

 名称:方舟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江苏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水路6号

 法定代表人:洪生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整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服务,非学历非职业技能培训。(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暂定,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四、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1、公司已确定并发布的使命为“以资本和智本推动工业品细分领域的产业进步与升级”。作为“智本”的主要载体之一,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管理咨询公司将聚合内外部智力资源,通过推行卓越经营管理模式,帮助企业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和制造水平,并以创新模式提升企业可持续竞争力,从而推动相关工业品细分领域的产业进步与升级。

 2、根据公司“成为工业品细分领域卓越的产业投资集团”的愿景,未来公司将投资更多的企业。整合所投资的这些企业并提升他们的经营管理水平,仅仅依靠企业自有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要借助外部资源,通过专业的机构和专业的队伍来实现。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管理咨询公司既可以将先进的管理方法、工具引进到金轮股份的下属企业,也可以将公司成熟经验提炼、固化,并输出到新加入的企业中,最终实现经营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3、从更大的视野来看,中国工业品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总体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大家都有借助外部资源提升自我的需求,企业管理培训咨询市场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管理咨询公司将融合互联网思维,以创新的模式向社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二)对外投资的风险和应对

 方舟咨询目前处于设立阶段,未来在拓展管理咨询业务、探索和建立新的业务模式等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本次投资存在一定的风险。

 公司将促进方舟咨询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降低经营风险。

 特此公告。

 金轮蓝海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