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错峰游渐入佳境

 据去哪儿网机票大数据显示,2月22日元宵节之后机票价格明显回落,部分热门航线价格降幅达50%。业内人士表示,元宵节前后是错峰出游的最佳时段,部分地区旅游市场将持续火爆。周边游、游轮游、景区游等将受到青睐,旅游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错峰游出行日渐受到大众认可,并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据了解,错峰游涉及周边游、游轮游、景区游、出境游等。

 春节假期期间,传统自然山水景区客流企稳回升趋势,黄山、泰山、张家界等景区客流增长均超过30%。

 周边游方面,涉及上市公司包括中青旅等,中青旅旗下乌镇、古北水镇周边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游轮游方面,涉及上市公司包括凯撒旅游等;景区游方面涉及上市公司黄山旅游、宋城演艺、张家界、三特索道等;出境游方面,涉及众信旅游、腾邦国际等。

 元宵节后,旅游市场通常进入一个月左右的淡季,这段时间也被错峰游人群视为最佳的出游时机。与春节期间相比,多个OTA平台国内长线游、出境游产品报价降幅明显,部分热门线路价格已接近“断崖式”下跌。

 出游价格直线下降等原因,点燃错峰游行情。途牛网数据显示,本轮错峰游在国内主要游集中在海南、长三角地区、厦门、张家界、广西等目的地,“银发族”、休假时间宽裕的白领等群体成错峰出游主力军。

 以海南省三亚市为例,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游客错峰出游的比例增加,春节过后仍有大量游客陆续抵达三亚度假,预计春节黄金周将演变成“黄金季”。(蒋洁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