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银行发行80亿绿色债券

 青岛银行2月22日公布80亿绿色债券发行计划,成为国内首批通过人民银行审批的三家绿债试点行之一,青岛银行也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绿债发行资格的城商行。

 据介绍,青岛银行本次绿色金融债券额为80亿元,主要用于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等环保项目。目前,青岛银行已建立合格绿色项目清单,初步确定的绿色产业项目数量26个。青岛人民银行行长辛树人表示,绿色金融债券的发行将进一步完善青岛市绿色金融体系,撬动社会资本为青岛市绿色金融项目建设注入充足资金,迅速推动绿色产业加速发展、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实现资源循环利用、降低资源耗费及污染排放。同时,将吸引全球投资者对青岛绿色产业的关注,有利于提高青岛作为绿色城市的全球知名度,进而吸引绿色项目投资,推动绿色经济向更高层面发展。

 绿色债券是近几年来新兴的一种以绿色节能减排企业作为信贷方向的融资品种。截至2015年12月末,青岛银行累计表内外投放绿色信贷26亿元,集中投放在资源循环利用工程、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工业节能节水环保等项目上。(高改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