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两会前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有望“飞一会”

 对于本周的行情,魏凤春表示,由于海外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汇率压力进一步减轻,市场人气开始恢复,大势上继续看好本周反弹。更多机构认为,两会即将召开,市场预期政策将以暖风为主,对A股而言将是重要的风险偏好修复机会,反弹或继续“飞一会”,可能延续至两会前。

 华泰证券统计,所谓的“两会行情”主要有两种:一是市场在两会前有行情,两会期间调整,两会后有延续性的第二波;二是会前风格偏小,会后风格偏大。华泰证券认为,2016年的“两会行情”正在预热并逐步展开,仍将延续两会前涨、会议期间修整、会后续涨的模式,即“两会行情”可能一波三折,但指数的反弹力度会较往年稍弱。

 “昨日大盘放量上涨,沪指站上2900点,两市成交量放大,标志着‘两会行情’正式启动。”杨德龙认为,春节之后,大盘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上周主要是超跌反弹,一些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创”成长股大幅反弹,蓝筹股则按兵不动。而本周一,以保险、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异军崛起,表明反弹深化,沪指有望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

 融通基金投资总监、融通跨界成长基金经理商小虎表示,近期央行不断利用短期货币工具对冲年前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但去年12月下旬以来投资者一直期待的降准甚至双降大概率落空。“在流动性未继续边际宽松的情况下,市场更多的期待于真正有力度的改革推进,两会的政策窗口期渐近,能否出现相对超预期的政策很可能决定A股中期的表现。”

 “短期来看,增量资金入场可能性较低,应继续寻找具有当期确定性、未来可能催化的题材进行配置。”商小虎表示,近期投资将主要分为两条主线:一条主线是关注业绩成长性确定、供求状况较好、景气度有望提升、代表未来消费方向、产业转型方向的品种,但需要紧密跟踪行业自身演进逻辑、重点布局行业龙头企业和稀缺性品种,远离纯概念炒作品种;另一条主线则是在经济增速下滑,政策定向支持加码,特别是PPP项目逐步启动的背景下,关注新基建、配网投资、信息基础设施、集成电路等显著受益于政府政策的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