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稀土永磁概念表现活跃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股市昨日强势反弹,强周期行业的领涨,而周期行业中的题材热点也获得资金热捧,稀土永磁概念昨日上涨3.79%,表现活跃。

 稀土永磁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一度出现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3013.22点,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收报于2994.94点,上涨3.79%。25只正常交易的稀土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广晟有色和五矿稀土涨停,6只股票涨幅超过5%,12只股票涨幅超过3%。

 消息面上,此前国土资源部下发文件指出,2016年度全国第一批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52500吨,第一批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45650吨。根据文件名单显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均在列。

 分析人士指出,开采总量得到控制将对相关产品的价格形成支撑,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但短期在基本面尚未发生大变化的前提下,稀土股的上涨仍主要源于消息面的刺激,上涨持续性待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