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11 证券简称:盾安环境 公告编号:2016-018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签订冷库制冷与保温工程建设合同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环境”或“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浙江盾安冷链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冷链”)与恒成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成国际”)在北京签订了《银川综合保税区澳洲清真牛羊肉生产加工基地二氧化碳制冷设备采购及安装合同》(以下简称“该项目”),合同金额为4,702,149美元。该项目将为澳洲最大的牛羊肉生产企业Fletcher International Exports Pty Ltd(以下简称“Fletcher”)提供冷藏、缓化、分拣加工和速冻全过程二氧化碳CO2制冷人工环境。

 一、交易对手方介绍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恒成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Forever Winne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

 企业性质: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74,880,000港元

 成立日期:2006年3月30日

 住所:香港九龙尖沙嘴磨地通帝国中心68号1201室

 2、恒成国际是Fletcher在大中华区域的代理方,主营业务是牛羊肉等相关食品的国际贸易,以及负责Fletcher的相关招标工作。

 3、履约能力分析:本合同交易对方信誉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4、公司与恒成国际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二、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标的:银川综合保税区澳洲清真牛羊肉加工基地制冷设备项目,所需库体保温、制冷系统、照明系统、±0.00以上的融霜排水系统等的施工(连工带料)及安装调试。

 2、合同金额:4,702,149美元。

 3、工程范围:冷库制冷、电控、库内保温工程。

 4、付款方式:自合同签订后预付10%的货款;合同项下的库板、冷风机、冷凝器、压缩机组发运至施工现场经验收合格后,支付到货货物价款的80%;冷库工程完工经验收合格后,支付至总合同的95%;合同总金额的5%作为质保金,质保金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满18个月后无息支付,款项以银行电汇等支付。

 5、合同生效条件:合同经双方授权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6、违约责任:合同签订后若一方无故解约的,需向对方支付合同总金额的20%作为违约金,若给对方造成损失的,仍需赔偿。

 三、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中国巨大的易腐食品消费量与低水平食品冷链物流流通比例,为食品安全埋下巨大隐患。根据国际冷藏库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frigerated Warehouses)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人均冷库容量为0.06立方米/人,仅为同期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20%左右,其中日本为0.26立方米/人,美国为0.36立方米/人。城市化带来的“品质革命”将促使冷链产业实现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刚性增长。冷链产业从食品生产端的“最初一公里”到消费端的“最后一百米”为食品品质提供全程安全保障,中国冷链产业的增长空间巨大。

 该项目将采用CO2为制冷剂的技术路线,为Fletcher提供服务。Fletcher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牛羊肉综合深加工企业和出口贸易公司,拥有35年的发展历史。Fletcher采用国际共同认可和接受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HACCP(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质量管制法,过程管理经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监管机构认证,所有工厂经澳大利亚国家检测协会(National Authority for Testing Association)认证。

 盾安冷链以总承包超市、便利店、大型冷库系统项目为主,同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制冷系统的能耗诊断、规划设计、系统升级改造、系统优化和远程监控维护等服务。该产业与公司上游的制冷配件、制冷设备相结合,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低碳、可靠的冷链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盾安冷链大力推动以CO2环保自然冷媒为代表的可持续冷库解决方案。CO2具有环保、临界点高、临界温度低、容积效率高、复叠系统效率高等优势,是工业制冷和食品零售应用中面向未来的制冷剂。为了降低碳排放和臭氧消耗,众多发达国家已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促进CO2或天然制冷剂的使用。盾安冷链总承包采用全球最高食品制造标准的并以CO2为制冷剂的冷库系统,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正向影响,并将进一步巩固盾安冷链在绿色高效制冷高端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也标志盾安冷链掌握的大型冷库系统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四、合同履行的风险提示

 1、合同采取分期付款方式,存在无法按时收款的风险。

 2、按照恒成国际的要求发生的工程变更属于合同价格的调整范围,除此之外均不视为有任何价格调增的工程变更。由于盾安冷链设计失误导致的工程量的增减不属于工程变更,不发生费用的调整。因此,合同履行过程中若遇到设计失误发生的费用增加,可能导致合同履行成本变高,缩减工程利润。

 五、备查文件

 《银川综合保税区澳洲清真牛羊肉生产加工基地二氧化碳制冷设备采购及安装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2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