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22 证券简称:中天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6-011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风险提示:本次签订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协议就双方合作方式、合作领域达成初步意向,具体合作细节尚需双方进一步协商并另行签订具体协议。因此本次签订协议在履行中可能发生变动,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对公司的影响:本次签订协议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促进公司光伏电站业务的拓展,协议的具体落实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016年2月22日,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或“公司”),与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鑫集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就供应链合作、光伏电站一体化服务、系统集成包及EPC合作、海外市场合作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具体情况如下: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舒桦

 注册资本:252352.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研究、开发、采购、生产、加工、销售太阳能发电系统集成,包括太阳能材料、设备及相关产品,新能源发电系统、新能源发电设备、分布式能源及其配套产品的研究、设计、咨询、运维及承包建设,与光伏产业相关的咨询服务、项目开发,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5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协鑫集成总资产764196.4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8859.21万元,2015年1-9月营业收入573268.4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62.35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1460.46万元。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协鑫集成与中天科技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框架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供应链合作:双方从战略高度进行供应链深度合作,在互为参照市场有竞争力的性能、价格、质量等基础上,优先采购对方产品并确保在各自采购份额中占一定比例,产品包含组件、集成包、背板、接线盒、铝边框、电缆、逆变器、汇流箱、支架等各自的产品。三年合作规模预计约1GW,其中2016年计划合作规模约300MW,具体由双方另行签署采购协议进行约定。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双方将加强技术层面的合作与沟通,在产品开发、产品定制等方面展开探讨,共同开发具有前瞻性与竞争力的新产品、新技术。

 2、光伏电站一体化服务:协鑫集成向中天科技提供光伏电站一体化服务(包括协助开发、设计和施工管理等),2016-2018年一体化服务规模为500-1000MW,每年的服务规模约150-300MW,其中屋顶分布式约为50-100MW/年,地面电站约为100-200MW/年。具体合作内容由双方另行协商。

 3、系统集成包及EPC合作:合作项目由中天科技负责牵头组织EPC实施,包括设计优化和工程管理等,协鑫集成将共同参与,以保证工程质量;合作项目将采用协鑫集成所提供的组件等系统集成包产品,并包含中天科技所生产的背板、支架、接线盒、铝边框、汇流箱、电缆等相关产品,以保证电站产品质量,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4、海外市场合作:中天科技在海外市场开发、投资的光伏电站项目,将优先选用协鑫集成的产品和系统集成包,并优先选择由双方,或者由双方参与组成的联合体总包。关于在海外市场由中天科技投标的工程总包项目,中天科技将优先选择协鑫集成作为联合体投标方,并选用协鑫集成的产品和系统集成包。上述由协鑫集成提供的系统集成包,均包含中天科技所生产的相关产品,具体细节由双方另行协商。

 5、保密责任:双方确认并同意,在本协议签署前和存续期间,一方已向另一方披露的有关其技术、经营、财务状况等所有信息应为保密信息,除非双方另有书面约定,接收(知晓)保密信息的另一方对保密信息负有保密责任。双方的保密义务在本协议有效期期满后三年内仍有效。

 6、生效条件和有效期:本协议经双方盖章、法定授权人签字后生效。有效期为三年。协议签署后,双方需协助对方快速展开产品报备、选型,以及电站开发区域及项目筛选等相关工作,以快速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中天科技于2011年进入新能源领域,现已形成电站建设为龙头、分布式光伏为特色、微电网技术为核心、相关产品为配套的新能源产业链,并提供并/离网型电站及能源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承担2014年国家863计划“孤岛型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科研项目,并承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15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国首批18个示范区项目之一。

 协鑫集成作为国内光伏龙头企业,现已形成从上游组件到下游电站的全产业链,可为光伏电站提供包括技术、设计、系统集成、金融服务、运维服务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服务,已成为技术研发为基础、设计优化为依托、系统集成为载体、金融服务支持为纽带、智能运维服务为支撑的一体化“设计+产品+服务”包提供商,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

 本次协议签订将建立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成双方光伏产业链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发挥产业协同效应,促进业务深度融合,合作将完善中天科技光伏产业链和经营模式,增强中天科技一体化方案解决能力,加速电站业务拓展。另外,本次战略合作通过后续的具体合作协议加以落实,并具有一定业务规模,具体项目建设的开展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次签订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协议就双方合作方式、合作领域达成初步意向,具体合作细节尚需双方进一步协商并另行签订具体协议,最终以双方签订的具体协议为准。因此本次框架协议在履行中可能发生变动,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