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FTC:美元净多仓
连续三周下降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月16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美元净多仓位较此前一周减少17020张期货和期权合约,至194143张合约。至此,美元净多仓位已经连续第三周下滑,对冲基金累计削减90676张合约。

 数据还显示,以金额计算,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元净多仓金额减至83.1亿美元,这是2014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前一周美元净多仓金额为126亿美元。投资者仍继续增加日元多仓。由于油价再度下跌,投资者买入日元以避险,截至2月16日当周,日元净多仓位较此前一周增加4700张期货和期权合约,从43232张合约增至47901张合约。

 受益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内表现出色,但近期市场动荡已经削弱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美元兑几乎所有主要货币在过去1个月内出现贬值。2016年迄今为止美元兑欧元下挫逾2%,兑日元则下跌约5%。目前利率期货走势表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已经不到5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