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情重燃 建筑材料指数周涨8.27%

 上周沪深两市迎来猴年“开门红”,周内大盘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过程,各行业指数也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不过分化十分明显。其中,建筑材料指数上周涨幅高达8.27%,在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周涨幅居于首位。

 建筑材料指数上周一小幅下探0.44%后便连续上涨,周二大涨4.13%,一举收复了5日及20日均线位置,周三至周五涨幅逐步收窄,分别上涨了2.67%、0.88%和0.83%,几乎将1月20日以来的失地全部收复。周内建筑材料指数累计上涨了8.27%,创下了2015年8月初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上周正常交易的61只成分股全部上涨,其中有22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10%,柘中股份、嘉寓股份、纳川股份的涨幅在20%以上,上周分别上涨了22.52%、20.35%和20.00%,龙泉股份、中航三鑫、青松建化、华塑控股和巢东股份也分别上涨了19.57%、19.24%、19.20%、18.63%和18.46%。周内仅东方雨虹、罗普斯金、北新建材、伟星新材和万里石的涨幅在3%以内。

 除了板块轮动效应以外,改革重组预期的升温是支撑建筑材料板块走强的重要原因。一方面,今年1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BHI指数仅为78.52,创下了历年新低;但房地产行业政策利好增加引发好转预期。另一方面,板块改革重组预期抬头,此前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涉及多家行业内上市公司。申万宏源认为,虽然目前建材行业步入淡季基本面趋弱,部分子行业因重资产的特点导致企业转型压力大、难度高,但在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倒逼企业去产能,供给侧改革有望加速行业去产能之路。(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