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16-015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2月1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或书面直接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表决的董事9名。

 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表决等程序及参会人数均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会议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与湖北省荆门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湖北省荆门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有关本事项的详情请查阅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登载的相关公告内容。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16-016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签订的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2、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湖北省荆门市人民政府于2016年2 月19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协议各方

 甲方:湖北省荆门市人民政府

 乙方: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合作背景

 荆门市地处江汉平原富硒土壤区,富硒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京山富硒稻米、沙洋富硒小麦、钟祥富硒油料种植示范基地及富硒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已列入《湖北省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辖区内的京和米业、彭墩集团富硒稻米产业初具规模。近年来按照“一谷双核、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荆门市正在深入实施“中国农谷”这一省级战略,并确定将富硒食品产业列为中国农谷的重要支柱产业和“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力争到“十三五”末将荆门市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生态硒都”。

 南方黑芝麻集团是以健康食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拥有“南方黑芝麻”驰名商标,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中国糊类食品第一品牌。公司围绕打造中国黑芝麻产业第一品牌,致力于“黑营养、硒食品”的产业发展战略,希望通过与富硒产业各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健康食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发挥南方黑芝麻集团的品牌、市场、技术和资金优势,推进荆门富硒食品产业的发展和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有利于做大做强“硒食品”产业,实现食品行业跨越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三、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依托汉江流域的富硒资源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围绕“硒食品”产业,开发多样性富硒产品,主打“富硒、长寿、生态”品牌,形成富硒大米、富硒豆制品、富硒果蔬种植与加工等全产业链,打造“彭墩长寿食品产业园”和“京和富硒稻米产业园”,力争到“十三五”末富硒食品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使荆门成为中部地区的“生态硒都”。

 (二)甲方责任和义务

 1、支持企业原料基地建设。政府通过引导土地流转,扶持家庭农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建设原料生产基地,保证核心区富硒农产品从种子、种植到收储全过程无公害、绿色和非转基因,为乙方发展富硒食品产业提供原料。

 2、组建富硒食品行业协会。支持荆门市粮食行业协会协调相关企业成立硒产品加工行业协会,制定行业标准和规章制度,明确准入门槛,促进行业自律,切实维护富硒稻米原产地的知识产权、品牌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3、构建富硒产品公共检测平台。依托荆门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建立硒元素检测中心,与武汉轻工大学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硒元素研究院。

 4、维护富硒产品市场秩序。依托荆门市农业综合执法局,整合工商、质监和食药等部门执法力量,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市场秩序。

 5、政策助力产业发展。一是支持乙方通过市场运作整合市域内相关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二是争取省粮食局将荆门市富硒食品产业纳入“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给予支持;三是将原料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等方面的政策性资金重点向富硒食品产业倾斜,支持富硒食品项目的建设和经营。

 (二)乙方责任和义务

 1、将荆门富硒食品产业作为乙方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重点打造彭墩长寿食品产业园、京和富硒稻米产业园。

 2、通过市场运作,整合彭墩科技集团、京和米业等相关企业的资产,组建项目公司,搭建投资合作平台。

 3、深度开发富硒系列产品,延长产业链。在建立富硒稻米、大豆、芝麻、油菜及果蔬种植基地的同时,重点打造与之相关的富硒食品产业。

 (四)其他

 1、本协议未涉及的其他事项,由双方另行协商解决,并形成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2、具体落地项目,双方另行签署相应合同或协议约定。

 3、本协议自授权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五年。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黑营养、硒食品”的产业发展战略,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开展富硒食品业务的合作,有利于公司的做强做大和长远发展。

 五、重大风险提示

 本战略合作协议仅为框架性意向协议,暂未涉及具体投资额度和投资标的,具体的实施内容将以另行签订的实际合同协议为准。项目具体实施时公司将继续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并根据合作事项进展情况,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