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引领 创业板综指周涨6.4%

 上周猴年A股首秀,呈现出前半周反弹、后半周整固的形态,其中,中小创整体表现活跃,创业板综指一周上涨6.4%,在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涨幅位居第二名,仅次于周涨6.74%的中证1000指数。

 创业板整体表现强于大盘,主要得益于中小盘股弹性较大、率先反弹,而其中,次新股占据了涨幅榜前列的多个位置,对创业板起到引领作用。个股来看,上周所有个股中共有431只个股实现上涨,而仅有16只个股下跌。其中,海顺新材、高澜股份和苏州设计3只次新股均保持连续涨停节奏,一周涨幅均超过61%,遥遥领先;其次是先导智能、通合科技、浙江金科和金雷风电,涨幅均超过了28%,也是清一色的次新股。此外还有包括东杰智能、中科创达和赢合科技等多只次新股在内的10只个股涨幅超过了20%。

 此外,上周创业板的领涨还与活跃的成长性题材密切相关。上周虚拟现实、移动支付、生物识别和网络安全等题材板块涨幅均超过了10%,电子和计算机行业个股表现尤为突出,而这些正是创业板个股的主要组成部分。

 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创业板就已经成为了市场行情的引领者,一旦该板块活跃,则对市场人气盘活形成推动,进而促使行情好转。但蓝筹股的拉升却往往只能形成跷跷板效应。短线来看,市场整体上攻动能仍不够充沛、热点轮换较为快速,创业板综指反弹至月线附近,但并未选择发起连续向上推动,强势整理的结构性分化已有浮现。(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