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57家公司股东减持2.8亿股
□本报记者 王维波

 □本报记者 王维波

 

 春节后开市以来,据万得资讯的统计,沪深两市有5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其股东减持股份的公告。数据显示,这些公司的股东共减持股份2.7856亿股,参考市值为48.8133亿元。

 从这些已实施减持的股东情况看,其中公司股东减持股份1.3205亿股,参考市值为12.0998亿元;高管减持股份为1.1083亿股,参考市值为32.6334亿元;个人股东减持股份为3568万股,参考市值为4.08亿元。

 从股东减持的目的看,都是由于资金的需求,并且都遵守了相关承诺。业内人士分析,正常情况下,上市公司股东增减其所持股份主要是一种市场行为,但由于公司股东在上市公司决策中比一般股东有着更大的优势,更为了解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及发展前景,因此其减持更为市场关注,因此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别在目前股市波动幅度较大的情况下,更要规范和透明。

 在一些公司股东实施减持的情况下,还有一些公司发布了其股东拟实施减持股份的情况。据记者粗略统计,近日有9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拟实施减持股份。

 根据相关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大多数股东拟在公告发布后的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内择机实施股份减持计划,并且主要通过大宗交易的形式减持,有的还确定了减持股份的价格。如花园生物公告称,其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因为公司经营的需要拟减持股份,按照目前公司的总股本计算,预计其所减持股份数量合计将不超过9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98%。其中若按照集中竞价交易方式,3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其他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减持期间为自公告日之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减持价格区间为每股20元以上,所减持股份的来源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的公司股份。

 不过,在一些股东减持的同时,也有不少上市公司股东不断增持股份,表明了其作为股东对公司股份价值的认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