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价生死颦笑间 宠辱不惊是赢家
□本报记者 王超

 为了黄金,人什么都做得出来。呵,该诅咒的黄金欲!——古罗马诗人维吉尔

 

 “即便是爱因斯坦,也不可能预测一周或者一年之后黄金价格的位置。”被称为黄金帝国教主的Barrick黄金集团主席Peter Munk对自己一生的努力给出了如是注脚。作为投资“圣杯”,黄金市场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2015年10月以来的“猴跳”行情,让众多市场参与者体会到黄金光芒的捉摸不定——金价上蹿下跳带来的不仅不是机遇,而是更多的痛苦——多头和空头被轮番鞭笞。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黄金反弹幅度之大远超投资者想象。200美元的反弹,如果能够在低点做多,一定能赚的盆满钵满吗?没那么简单。

 “在去年12月初触及近六年低点后,黄金低位震荡一个月有余,没有耐心的投资者恐怕熬不到后来的好时光。”有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当然最惨的还属曾经坚定看多却在黄金大涨前减仓的投资者,著名的黄金多头保尔森正是其中之一。

 成功的黄金投资者,恐怕也要具备黄金的属性:一是熔点高——真金不怕火炼,黄金能够经得起一千多度的考验,投资者要经得起暴涨暴跌的洗礼;二是延展性强——1克黄金可以拉伸到4000米,投身金市的人也要能够承受时间的折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