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风伟世通十堰公司50%股权挂牌转让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显示,延锋伟世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东风伟世通(十堰)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正在挂牌转让,而持有其另外50%的股东东风科技明确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东风科技或将接盘,东风伟世通十堰公司可能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东风科技或接盘

 根据挂牌公告,东风伟世通十堰公司50%股权挂牌价格为2.12亿元。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资本为88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汽车饰件系统和主要零部件并提供售后服务。目前,东风科技和延锋伟世通投资有限公司均持有该公司50%股权。此次股权转让方为延锋伟世通,东风科技明确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从财务数据来看,东风伟世通十堰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94368.72万元,净利润4359.17万元。以2015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该公司资产总计账面值为69142.6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13250.88万元,评估值为42100万元。

 对于此次转让,延锋伟世通对于受让方设定了非常严格的条件,如注册资本不少于10亿元。受让人应为专门从事汽车内饰制造的企业,且最近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需不低于10亿元。但除有法律法规规定外,东风伟世通十堰公司其他股东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受让资格不受上述条件的限制。

 强化内饰件业务

 资料显示,东风科技与美国伟世通等于2003年成立东风伟世通,2005年成立东风伟世通十堰公司。东风伟世通十堰公司借助伟世通在全球的技术开发和管理平台,拿到了东风日产“天籁”车的内饰项目。产品从最开始单一的门板向遮阳板、顶棚、后搁板等方向延伸。

 2013年2月,东风科技持有东风伟世通的股权由40%增加至50%。东风科技当时称,股权受让是为了简化和优化东风伟世通的股权结构,加强对东风伟世通的实际控制。受让股权后,有利于提高东风科技在汽车内饰件业务的影响,进一步强化内饰件业务作为东风科技重点业务的地位。

 如果此次成功受让东风伟世通十堰公司50%股权,东风科技将持有该公司100%股权,东风科技汽车内饰业务得以进一步强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