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观市

 上投摩根基金

 一季度A股有望先抑后扬

 展望后市,2015年四季度市场反弹积累的高估值压力已较大程度释放,市场之前的主要利空因素如人民币贬值和美元加息等也暂告一段落,且近期票据业务事件暴露的风险对银行基本面经营影响也不大。随着各项保增长政策和体制改革政策的陆续出台,市场风险偏好应会有较大改善。因此,预计一季度内,市场有望呈现出先抑后扬走势。具体方向上,较好的投资机会仍集中于新兴经济和传统经济转型受益板块。新兴服务、高科技行业仍值得中长期配置,同时供给侧改革的房地产去库、淘汰落后产能,钢铁、煤炭、有色、地产等传统产业也会有机会。

 汇添富基金

 把握消费升级与改革转型主线

 2016年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并不大,实体经济必须要经历供给侧改革的阵痛来重新释放活力、消化宽松货币、减弱金融风险,这不是短期过程,资本市场难有过度上涨反应。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业绩、低估值、高成长可持续的标的是首选,可在消费升级、改革转型主线中把握文体、教育、生物医药、医疗服务、智能装备等行业投资机会,挑选盈利模式清晰、竞争优势明显、战略思路前瞻、盈利和估值相对合理个股。

 工银瑞信基金

 遵循行业景气度精选个股

 短期预计A股还将维持震荡格局,市场仍将呈现高波动性特征。虽然近期美联储加息放缓迹象进一步明朗,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企稳迹象,但短期市场对资本外流、个别金融风险爆发等仍有所担忧。同时考虑到部分股票估值偏高局面并未发生改观,短期市场仍存在一定下行压力。不过,另一方面,国内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行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同时国内改革举措也正在逐步推进之中,这些都将对A股构成一定支撑。综合来看,市场还将维持震荡格局,市场高波动性特征也将延续。配置方面,仍建议遵循行业景气度精选个股,并密切关注高股息率低估值蓝筹股投资机会。

 农银汇理基金

 2月A股有望维持横盘稳态

 外盘负面因素对于节后A股市场影响可控,维持2月市场横盘稳态观点,创业板因业绩优势具有相对收益。核心理由:其一,欧日银行风险可控,且对于国内银行传导路径非常有限;其二,日经对于A股风险偏好方面的影响不显著;其三,稳定风险偏好的关键因素仍是人民币汇率。春节期间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资本外流压力减小,有利于A股市场风险偏好的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