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36 证券简称:南威软件 公告编号:2016-010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签署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协议是双方合作意向和合作原则的初步洽谈结果,协议所涉及的合作事项需另行签订具体的协议。

 ? 该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6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和净利润预计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2016年2月19日,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与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友好协商,双方在“政府治理、经济转型、资本运作、信息惠民、教育资源”等五方面深化合作,重点围绕智慧政务、智慧经济、智慧金融、智慧社区、智慧教育等领域,面向市民、企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面向泉州软件园等产业园区提供智慧服务,推动丰泽发展成为信息网络通畅、生产生活便捷、城市管理高效、公共服务完备、人文智能丰富的智慧城区。

 本次协议的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

 性质:市辖区人民政府

 与公司的关系:无关联关系

 丰泽区是泉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市核心区,区域面积126.5平方公里,人口54.8万人。丰泽区坚持优先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建成区高新产业园区,被国家工信部确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字对讲机)”;规划建设的泉州软件园纳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引进了云端科技等总部经济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发展的软件产业专业园区之一;建成海西电子信息产业育成基地,培育壮大了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

 近年来,丰泽区加大信息化投入,推进政府、公安、教育、社区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信息网络基础扎实,具备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条件。

 (二)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具体合作事宜明确后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提交董事会和/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框架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目标

 双方坚持“融合、服务、创新、运营”智慧城市建设理念,以“以人为本,务实推进;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市场为主,协同创新”为原则,共同推进“智慧丰泽”建设,重点推动电子政务、产业发展、金融服务、社区管理、校园教育等方面的智慧化建设,促进丰泽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二)主要内容

 1、推进“智慧政务”建设,提升政府治理水平

 乙方立足丰泽区需求,发挥专业优势,融合“互联网+”,为丰泽区社会管理(含智慧城管)、民生服务、经济服务等重点智慧化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形成以“智慧政务”为核心,辐射智慧民生和智慧产业的综合性智慧城市平台。

 2、推进“智慧经济”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1)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

 乙方充分发挥自身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专业优势,为丰泽区注入项目、技术、资金等发展资源;向客户推荐丰泽区各产业园区,引导自营的创客空间孵化的潜力型企业入驻丰泽区产业园;通过资本投资、技术指导、互联网+联营等方式帮助丰泽区传统产业引入资本与技术,推动行业资源横向整合、创新运营。

 (2)推动建设园区的智慧化公共服务平台

 整合合作园区内部和重点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资源,依托新能源技术与“互联网+”,为园区企业提供智慧公交、智慧园区、智慧物流等解决方案。建立跨园区资源共享平台与互动平台,推动跨园区的企业合作与产业协作。

 3、打造“智慧金融”服务中心,建立资本运作新模式

 (1)共同建设“万创基地”

 依托乙方运营的“万创中国网”,在丰泽区产业园区设立“万创基地”,为园区企业提供开放式互联网众创平台服务,为企业和创客提供线上线下全生态链服务,提升企业创新创造的效率和效益。

 (2)合作建设产业、金融、人才相融合的智慧金融示范区

 乙方充分发挥其在产业与产业链上游企业的优势,依托上市公司平台,提升双方资本运作的发展水平;双方建立常态化产学联动机制,通过项目吸引人才、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帮助丰泽区引进高端人才、重点项目,力争把产业园区培育成创业者的智慧摇篮及智慧金融服务中心。

 4、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促进信息惠民

 围绕居民工作、生活、学习、休闲等领域提供智慧服务,打造具有丰泽特色的“智慧社区”,投资、运营丰泽区智慧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在智慧社区基础上延伸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旅游、智慧综治等服务,提高信息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范围和水平,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5、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通过设立“智慧校园”平台,打造“区域教育资源云平台”,为师生提供优质数字内容和智慧化学习方式,构建优质教育资源环境,推行实名制师生网络学习空间,强化校园与家庭互动,促进信息技术与校园全面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与共享,促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

 (三)双方主要权利和义务

 1、 甲方的权利义务

 (1)依法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就扩大双方合作进行沟通洽谈,为深化合作提供服务和便利。

 (2)支持乙方在丰泽区的项目建设,为乙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持,积极推动项目在区内各地、各部门顺利实施。

 2、乙方的权利义务

 (1)将丰泽区列为重点发展区域,结合丰泽区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求以及乙方发展战略布局,制定合作计划与目标。

 (2)根据合作内容,组织整体力量,保障项目所需的资金、人才、技术等各类资源的投入,全力推进在丰泽区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

 (四)合作机制

 为保证双方合作协议内容的落实和实施,在本合作框架协议书签订生效后,双方分别成立战略合作专项工作组,指定负责人,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智慧丰泽”顶层设计、项目建设及其它具体合作事宜的落实。

 (五)合作生效与期限

 本合作协议自双方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公司全面布局智慧城市综合开发业务,做强主营业务,做大区域市场,提升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经济效益。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协议是双方初步洽谈的结果,协议涉及的合作事项需另行签订具体合同,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履行决策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