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13、299902 证券简称:丽珠集团、丽珠H代 公告编号:2016-07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荣获2015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2月16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山大学联合申报的 “中药注射剂产品升级中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以下简称“中药项目”),以及公司与下属全资子公司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和丽珠集团丽珠医药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原创一类生物制品神经生长因子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以下简称“生物项目”)分别荣获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2015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及二等奖。

 截止目前,中药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9项,发表论文8篇,出版专著2本,制定国家药品标准2项。通过该项目实施,进一步提高了公司中药注射剂产品的质量、安全性、有效性和经济性,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有效、经济,增加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了公司经济效益。生物项目获得专利授权2项,其核心技术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开发的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产品于2010年上市,取得国家一类生物制品新药证书,并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广东省自主创新产品认定,在临床上具有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4年度,公司全部中药注射剂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13.72亿元,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1.80亿元,另经查询IMS数据,2014年度,中药注射剂产品国内总体销售规模约为人民币265.06亿元,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产品国内总体销售规模约为人民币23.06亿元。

 本次公司获奖,充分体现了公司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的实力,代表了公司较高的科研水平。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增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维持稳定的业绩增长。

 特此公告。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2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