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卖出海欣食品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大幅震荡,场内个股也出现显著分化,周二涨停的海欣食品昨日高位回落。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两家机构卖出该股。

 海欣食品昨日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此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11点左右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也快速拉升并翻红,不过午后再度回落,随后大幅震荡,尾盘跌幅扩大,收报22.92元,下跌3.05%。值得注意的是,海欣食品2月份累计上涨32.64%,表现格外抢眼,但昨日遭遇资金获利了结,成交额放大至10.53亿元,较此前明显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海欣食品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证分公司华富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7277.79万元,显著高于其他营业部。昨日卖出海欣食品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卖出5573.11万元和4430.13万元,排在第二位和第四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清清昌大道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7246.98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海欣食品在2015年10月份曾上演单月股价翻倍的“神话”,2月也实现超过30%的涨幅,不过随着股价逼近半年线、机构离场,短期回调整固压力有所增大。(徐伟平)

 机构抢筹新中基

 继周二涨停后,昨日新中基再度涨停,且量能出现显著放大。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主力抢筹迹象明显。

 新中基1月19日复牌后连续四个交易日“一”字跌停,之后震荡下行逐步企稳,本周一创出6.38元的阶段低点后,周二快速涨停。昨日,新中基以7.49元高开,之后维持强势震荡,午后震荡上行并封死涨停板,收报7.99元。该股昨日成交5.39亿元,量能环比放大逾4倍。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新中基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116.90万元、1598.00万元、1597.00万元、1372.90万元和1339.63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3559.59万元、2297.74万元、863.64万元、809.29万元和775.14万元。

 随着行情的回暖,资金进场热情提升,其中超跌股凭借安全性和高弹性,更加受到资金青睐。新中基复牌后股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腰斩”,吸引五家机构昨日进驻。不过昨日前五大席位的买卖力量基本均等,显示资金博弈升温,短期或强势震荡。(李波)

 机构买入 中国中冶涨停

 昨日,中国中冶早盘小幅高开后围绕开盘价展开震荡,不过在上午十点之后,股价突然直线拉升,快速封住涨停板,最终收于涨停价4.46元。作为权重股,该股对大盘形成较强支撑。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中国中冶金额最大的前两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均累计买入6690万元;第三名至第五名则分别是中信建投荆州北京西路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和华安证券淮北古城营业部,金额分别为2435万元、1918万元和1782万元。

 消息面上,发改委网站消息显示,2016年,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二是统筹推进其他项目建设;三是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

 分析人士指出,重大水利工程也是稳增长和惠民生的重要举措,随着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中冶为代表的工程建设类公司将受益。此外,中国中冶还是央企改革主要标的股,昨日国改概念的兴起也是资金青睐该股的重要原因。短线受益于政策预期和维稳预期,中国中冶有望继续获得资金关注。(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