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影响逐渐消化 债市窄幅震荡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交易员札记

 周三债市收益率先涨后跌,全天窄幅震荡。当日银行间流动性整体较为平稳,短端品种需求较多,长期限品种成交寥寥。

 国债方面,收益率曲线整体小幅波动,1年期成交在2.32%,3年期成交在2.53%,5年期成交在2.68%附近,7年期成交在2.88%附近,10年期成交在2.83%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中短端收益有所波动,长端小幅上行,1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2.68%附近,3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2.85%,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03%,7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29%,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15%附近;受资金面宽松影响,短融交投火爆,AA+以上半年内品种成交较多,如AAA券种15五矿股scp005成交在2.88%;中票成交以中期限高等级券种为居多,收益率小幅下行,如5年期的15中航机MTN001成交在3.40%;企业债成交以AA城投品种为主,收益率涨跌互现,如不到5年的AA券种13柳州东城债成交在4.0%,3年多的12遵国投债成交在3.77%附近;交易所成交有所放量,高等级公司债和企业债收益率下行约3bp。

 从基本面来看,前一交易日公布的金融数据超预期,对债市的压力在本周前半周的市场中已消化大部分。但今年前两月的CPI数据或将继续超预期,债市将继续承压。资金面来看,本周将迎来5950亿元逆回购到期,虽然央行持续微量逆回购操作,节后资金流动性不容乐观。随着财政赤字扩张和地方债置换重启,财政支出将再度发力,经济边际弱企稳概率仍存。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不会过分宽松,债市短期内维持窄幅震荡。(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