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兴业证券:

 整体博弈 精选个券

 目前转债已回到正股主导的阶段。就正股方面而言,春节期间,海外市场普跌,美国基本面表现低于预期,美元出现调整,这些均指向资本外来压力下降,对国内人民币资产反而是好事。从债性的较多看,债券收益率趋势下降的基础没有变,这样既能支撑转债有较高的价格和较低的机会成本,也使得转债的交易价值凸显。整体而言,目前市场处于多空交织的状态,个券逐渐分化,精选个券是主要方向,一旦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则是阶段性的博弈机会。中期来看,实体偏差,风险偏好的下降等因素使得股市难有作为,而转债供给的加速的风险始终存在,当前转债价格也没有达到历史低位的配置阶段,因此转债的操作仍是整体博弈,精选个券的策略。

 中金公司:

 灵活操作 不下重注

 转债市场进入新阶段,可以开始关注低吸机会。但需要再次指出的是,转债估值仍算不上便宜,且目前没有任何个券有条款博弈机会,远没有到可以忽视正股而增持的地步。股市尚未看到中期持续走强的信号,仅能博弈短期小反弹机会和个股α机会。简言之,转债市场安全边际有改善但仍一般,博股市的胜算和空间都有限,股性也均较为一般,因此建议灵活操作的投资者仍不下重注,“没有调整哪会有机会”。

 中信证券:

 重点转向个券

 转债市场整体修复已持续近两周,随着股市企稳转债整体行情已逐步步入尾声,此时重点应该转向个券把握超额收益的机会。近两周转债企稳究其原因是年初价格估值“双杀”后市场情绪的修复,但需要强调的是高估值背景下个券价格的天花板显而易见。择券可从三个方面进行考察,一是从业绩出发结合估值水平择券,可以长线关注歌尔、九州转债等;二是短期博弈市场的情绪因素,特别在市场冲击后博反弹,其中以高弹性的格力、清控EB等为主要关注品种;三是博弈债底支撑,国资EB与国盛EB等个券的到期收益率接在2%附近时具有较佳的避险配置价值。

 东兴证券:

 防御性和博反弹空间并存

 转债市场短期内很难有起色,市场在地板价附近窄幅调整为主,转债防御性和小幅博反弹空间并存。随着转债稀缺性局面缓解,个券差别增大,需注重个体差别,选择基本面较好、安全边际强,存在一定套利空间的个体为主。在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和虚拟现实概念、行业板块率先反弹带动下,继续推荐格力、歌尔转债,次新转债方面,建议关注蓝标转债和国贸转债。可交换转债建议关注15清控EB、14宝钢EB。(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