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商所征集鸡蛋交割库
和车板交割场所
叶斯琦

 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消息称,其公开征集鸡蛋期货指定交割仓库(厂库)和车板交割场所。

 据记者了解,在地点方面,申请企业应位于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江苏、安徽、江西、湖北、北京、上海和广东等交割区域内。在财务及库容(存栏数量)要求方面,申请成为指定交割仓库的,其注册资本、净资产均不低于500万元,应具备0~5℃恒温库,可用交割库容不低于500吨。申请成为指定交割厂库的,其注册资本、净资产均不低于500万元,蛋鸡养殖场养殖量在30万只以上,并具有鸡蛋分选设备。申请成为车板交割场所的,应为鸡蛋集散地的批发市场,且具备良好的财务条件和一定规模的贸易集散规模。此外,申请企业设立运营应满两年,并且在此期间未有股东变化等重大变更事项。申请企业须接受交易所各项规则、制度,提供交割服务,愿意接受交易所及会员、客户监督。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更好地发挥鸡蛋期货市场功能,服务鸡蛋现货产业发展。(叶斯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