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卖出科大讯飞

 “猴年”首个交易日,股指探底回升,表现强劲,部分个股更是强势上行。其中,科大讯飞放量涨停,不过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三个机构席位昨日卖出该股。

 科大讯飞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29.46元。昨日科大讯飞的成交额为13.99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刷新2015年12月18日以来的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科大讯飞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1.14亿元,其余营业部的买入额则均在亿元之下。而昨日卖出科大讯飞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卖出5631.74万元、2946.00万元和1716.03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二位和第五位。

 分析人士指出,科大讯飞放量涨停,但机构短线仍有分歧,选择获利离场,短期股价震荡整固需求依然较浓。(徐伟平)

 国瓷材料获机构追捧

 国瓷材料昨日低开高走,收盘大涨近8%,盘中触及半年线,量能环比放大。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五家机构买入,一家机构卖出。

 国瓷材料昨日以30.00元低开,之后震荡反弹并翻红,尾盘快速上行,涨幅扩大,最终收报33.99元,上涨7.97%。该股昨日成交7256万元,量能环比放大。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国瓷材料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364.55万元、1169.86万元、1012.97万元、477.85万元和326.77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一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486.60万元,其余四席均为营业部席位,分别卖出422.75万元、366.29万元、317.02万元和274.47万元。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公司纳米复合氧化锆率先打破日欧垄断,目前一期600吨产能已满产,另外700吨产能正在陆续投放过程中,随着未来增发方案3500吨的扩产产能投产,氧化锆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高纯超细氧化铝受益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存爆发点;蓝宝石用氧化铝业务方面,随着电子产品领域的逐步推广,公司销量稳步提升。昨日五机构集体进驻,短期国瓷材料有望延续强势。(李波)

 如意集团复牌巨震

 在停牌近半年之后,如意集团昨日终于复牌,股价高开走低,最高触及涨停价47.55元,而最低触及39元,接近跌停板,昨日振幅高达21.92%,仅次于新股N南方,位居全部A股中第二名。最终,如意集团下跌2.36%收于42.21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如意集团金额最大的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达到了1.27亿元,此外,中信建投北京远大路营业部也卖出了2775万元,位居第二位。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是券商营业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大连金马路营业部和申万宏源上海闵行东川路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均超过了2000万元。

 据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交易方式,收购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远大物产)48%股权,交易作价35.04亿元。此前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逾3亿元,呈现同比稳定增长态势。分析人士指出,自去年8月停牌至今,A股行情经历了反弹与回落,由于停牌时大盘处于相对低位,短线如意集团补跌动力并不强,经历机构换手后,在业绩稳定和收购利好的刺激下有望保持稳定攀升态势。(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