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对冲套利基金限期开放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作为定期开放产品,广发对冲套利混合于2月5日至2月18日期间接受申购。

 Wind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至2月5日,477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为21.65%。值得注意的是,当股票市场出现巨震,追求绝对收益的量化对冲基金净值岿然挺立,14只量化对冲基金同期平均跌幅仅为-0.85%,部分基金净值更是逆市收红。

 广发对冲套利的投资采用市场中性策略,即一边做多股票现货市场,买入一篮子股票;另一边做空期指,进行套期保值。在基金期货市值与股票市值匹配的基础上,基金净值几乎可以不受大盘涨跌的影响。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广发对冲套利基金单位净值1.131元,自2015年2月6日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3.10%,在14只同类基金同期涨幅中排名第2;年化波动率为5.36%,最大回撤仅为-1.62%,在同类基金中均处于较低水平。记者注意到,广发对冲套利的波动率和回撤幅度均远远小于上证指数的波动幅度和回落幅度,体现其低风险、低波动、低回撤的特点。其中,2015年6月15日至8月31日的两轮股灾期间,广发对冲套利累计收益率为2.93%,在同类基金中名列第2位。

 其基金经理钟伟介绍,广发对冲套利产品的盈利主要依靠对冲套利的投资策略,基金通过自主研发的量化多因素选股模型,选取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并做空股指期货进行对冲操作,有效地规避了市场涨跌的系统性风险,获取选股的超额收益。此外,广发对冲套利在投资中加入新股申购策略,积极把握新股发行带来的无风险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